上邪

【太织】把信送给织田作

1.织田先生生日快乐

2.算是半个书信体?

3.角色经历捏造有

4.ooc有,我的锅

5.文笔粗劣且内含乱用典的情况

6.感谢你能够点进来

其一:

 亲爱的织田作:
 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这封信其实是我犹豫了好久才决定写下的,上月因公事离开横滨,大概也有快一个月不见了。近来身体是否安好?孩子们和店长是否还健康?还麻烦织田作代我给他们问个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此程我到达了本州岛北部,中间闲得无聊的时候,与对面的一个人聊了几句。他是个津轻人,可能是看我年龄不大,于是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津轻玩。因为boss派来接应的人还在路上,所以我干脆就答应下来了。说起来织田作大概还不知道吧,我的记忆就是开始于津轻的,后因变故来到横滨——抱歉,跑偏了。不过这封信的内容也并没有什么明确的主题啦,只是想和织田作闲聊罢,所以说是跑偏,其实也算不上。我之前要写什么来着?对了,那个与我聊天的津轻人姓津岛,所以下文就以津岛先生来称呼他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带我坐了几小时的电车到达了津轻,期间车上一直有几个部下坐在车中偏角落的位置。不是我说,他们穿一身黑戴个墨镜还正襟危坐的样子,倒也是挺有意思的。我有好几次瞥见他们,都没忍住笑出来。这些人并不是我的直属部下,只是这次出差boss从别的部队调到我这来充数的,说是监视我应该也不过分。我没记错的话他们原来是广津先生的部下。下了车后,津岛先生边走边给我讲他那些童年琐事。他说他此行目的是回来找他童年的女仆[1],我也不方便跟着,所以半路便和津岛先生分手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津轻与我印象中的出入还挺大的,我循着记忆找到了以前住的地方,那一块的房屋都已破败不堪了,地面堆满乱石,但是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一条河流。我本来也没想自杀的,但是因为脚不小心踩在河边满是苔藓的石头上,我还是滑下水了。我前段时间右手不是骨折了吗,所以我干脆也就放弃挣扎了。这附近荒废成这样想来也是人烟稀少,而且那几个跟着我的部下在半路上被我悄悄甩掉了,所以我觉得我这次大概是要自杀成功了——当然,我还是稣败了,不然织田作你也不会看到这封信。呛水的感觉挺不好受的,但是想想过不了多久我就可以摆脱这场荒诞的梦了,所以我又觉得很高兴。然而我还没高兴一阵子,我就感觉我像路边抓娃娃机里的娃娃一样被提了起来。就这样,我又完成了一次未遂的自杀。

那个把我拉起来的小姐自称在钓香鱼,所以后面就称呼她为香鱼小姐[2],香鱼小姐向我介绍了她的鱼钩——是金色的,叫做“阿染”。她还问我要不要去她家换套衣服。因为还在水里的时候就看见掉出口袋的手机屏幕亮着,显示着boss的来电,闪了几下后手机就因为进水当机了。想着那边派的人大概是要到了就婉拒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织田作的生日是在10月26日吧。那这么看差不多也快了诶,织田作想尝尝看我做的料理吗?之前因为自杀偶然做出了跟石头一样硬的豆腐,不过岔个事儿回来就不见了!真的超级过分,我本来还想把它带去Lupin给你们尝尝来着。说不定沾着酱油吃会很棒,下次再来做做看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给织田作带了点伴手礼。要不要猜猜看是什么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挚友朋友:太宰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月23日

「附件:一片不知名鸟类的羽毛、一块粉色的贝类、一支被小心包好的钢笔、一张照片(翻过来发现背面写有文字“现在要不要打开门看看?”)」

 

 

 

其二:

织田作先生:
         拜启。
         近期公事繁忙,并无时间去往Lupin。我记得太宰君之前是出差了吧,这些天你都是一个人喝酒吗?店里那只三色的花猫还是天天都会出现吗?最近好像是降温了,注意保暖。
 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你的生日要到了,不知准备什么为好。今天抽出时间去商场看了看,挑了一个烟盒给你。我记得你有抽烟的习惯?
         据太宰君所言你读到这里的时候便可以打开门了,如果时间真的对上了那就真的太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坂口安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月24日

「附件:一只被纸包好的打火机(打开后可以看到纸上的内侧写有文字“小小薄礼不成敬意”)」

读到这里,织田作之助打开了房门。
 “织田作生日快乐!”
 “织田作先生生日快乐。”
 不怎么齐的两声同时响起,不同时结束。门口站着的两位友人提着一个盒子,从开门后便一直闻到的甜味可以判断,盒子里装着的是蛋糕——而且还是奶油超多超腻的那种。
 太宰治拉着坂口安吾成功地在咖喱大叔的店里办了一个生日派对。随着刀锋慢慢嵌入蛋糕,这场生日派对正式变成了“奶油盛宴”。漫天飞舞的奶油最后都精准无比地落到了某个人的脸上——果然,这蛋糕奶油量还真足。
 当然最后蛋糕还是由店长大叔和几个孩子瓜分掉了,而对甜食并不是那么感兴趣的织田作之助正在煮咖喱,不辣的那种。

 

END

[0]标题是《把信送给加西亚》的魔改 

[1]梗出自太宰治先生的《津轻》

[2]梗出自太宰治先生的《香鱼小姐》,后面的“阿染”鱼钩同

 

 

我大概是生贺里最菜的吧www感谢你能够看到这里!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